断肠人在发芽

任何生命,都会有他该走的路,会有他精彩的地方

© 断肠人在发芽
Powered by LOFTER

第二章 初入王府

      “父亲,母亲,孩儿会经常写信回来报平安的,不要当心孩儿。”“哥哥,你要替我好好照顾父亲和母亲,不要冲动去王府找我,来日方长。”林磊被侍卫架起带走,还不忘宽慰父母,规劝兄长林凡,主要是林凡那冲动的个性,林磊儿怕他去王府闹出什么意外,外面传闻季王府可是非常不好惹。“磊儿,磊磊。”身后传来亲人的深深叫唤。林磊已经被侍卫带上马车,听不见身后传来的呼喊声,林磊坐在马车里细细回想今天的事,还是搞不清楚季王为什么指名道姓的要他。他觉得季王没必要为了他这么一个微不足道的人这么大费周章。这时马车外传来两个侍卫的谈话声,“你说咱们王爷要做什么,带这么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少爷回复,手不能扛,肩不能挑的,顶多就是会些诗词歌赋,可是咱们府里从来不缺这样的人。”“难道王爷看上他了,不对,不对,不说王爷没有龙阳之好,就算有,府上长得比这个小公子好的不是没有,你说王爷到底是要干嘛。喂,杨涵风你有没有听我说话。”杨受成气呼呼的看着身边驾车的杨涵风“别闹,驾车呢。况且王爷的事岂是你我两个小侍卫能够妄加议论的。”“我是关心王爷,咱们两个也是陪着王爷从尸山血海走出来的。”“主人,就是主人,我们两个的职责就是保护王爷,其他的就不是我们该多想的。”林磊,听着外头两个侍卫的谈话声,听的昏昏沉沉的,不一会儿就靠在马车上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林磊睡得不是很舒服,一部分是因为马车上本身就不适合睡觉,最大的原因就是他总觉得有人在盯着他看,让他们不自在。林磊擦了擦眼睛看着面前注视着自己的人,一时间脑子有点转不过来,“怎么,还要本王抱你下车吗?”林磊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已经被打横抱起,由于车厢空间不大,季杨是弯着身子的的,林磊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挂在季杨身上,察觉到自己呼吸洒在季杨的脖子上,林磊噌的一下红了脸。“季杨,你快放我下来,我自己能走。”林磊羞愤的说着“下去,马上就下去,不着急”季杨轻笑着。当看到自家王爷抱着这个小少爷从马车上下来的时候,杨受成还有站在旁边的奴才丫鬟都被吓傻了,杨涵风还是那样面无表情的站着,但眼神里还是有一丝吃惊。自家王爷什么时候对一个人这么亲近过。不过也纷纷意思到新来的这位爷,不是他们这些人能招惹的。一瞬间看向林磊的眼神里面多了一丝恭敬。“放我下来,我自己能走。”林磊小声的在季杨耳边轻声说道,好像是林磊说话的这个动作取悦了他,季杨就顺从林磊的意思把他放下来。不过还是牵着林磊的手让他站在自己身旁,林磊好像没察觉自己的手正被季王牵着,主要是被这么多人盯着也没有经历去管自己的手。在旁人眼里可不是这样,大家只知道这个新来的小厮(小公子)只是在王爷耳旁说了几句话,王爷就含笑着把人放下,不过手还是紧紧的牵着。“走,本王带你逛逛王府。”季杨牵着林磊就往王府里走去,等林磊反应过来自己的手被季杨牵着的时候,人已经进了王府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前几天结石,在医院躺了三天,更新晚了,不好意思。觉得这章写的不是很通畅,希望大家能给些意见。我会努力更新的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9 )
TOP